【叶黄】意外事故·3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2


 (3)


“韩国队这个刺客的战斗录像,想必大家也都看过,”黄少天调出一张资料页,道,“这位选手战术素质相当高,很擅长解读战局。他战斗的特点是伺机而动,使用一击必杀的频率并不算高,但有一个特点,遇到越强的对手反而越倾向于使用这个技能,而且成功率异常高。而这又是第一届邀请赛,仅仅根据上一周的表现,很难推知他在和我们的比赛里会不会使用一击必杀。但是我们则不得不防。”

黄少天说完,试探性地瞥了喻文州张新杰等人一眼,后者都认真地看着屏幕上的数据资料,似乎没觉察出有什么异常。

“他的手速属于中上水平,要同时担任指挥,应该还是有点压力……”黄少天说着打开了一段视频,“他在需要指挥和不需要指挥的时间段发挥有细微的差距,你们感受一下。”

录像播放期间,黄少天总算缓了口气,同时忍不住瞥了就坐在他旁边的叶修一眼。

叶修的良知还算尚未完全泯灭,特地提早了二十分钟到场,占住了这个领队手边的座位,以防万一。

黄少天看叶修的时候,叶修也在回看他,还趁着别人看录像的间隙做了个口型:“说得不错。”

黄少天同样用口型回答:“必须的。”

“……”走了下神观望四周的张佳乐揉了揉眼睛,觉得有点儿疼。

等录像放完,黄少天继续打起精神说:“都能看出来吧?在需要指挥的时刻,他的操作会出现一点不易察觉的滞涩,不过……不过……”

“不过什么啊?”孙翔问道。

黄少天发现手里匆匆抄了重点的笔记被墨水晕开了,吓得魂飞天外,幸亏叶修及时在桌子遮掩之下掐了一下他的手背。

“呃,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让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剑圣大大来谈一谈!”黄少天觉得他机智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叶修无语,这么夸自己,亏你也好意思。其他人也纷纷露出了受不了的表情。

“咳咳,”叶修清清嗓子,接着黄少天的话说,“让这位选手担任指挥很明显对他的发挥有不小的限制,不过……”

黄少天长篇大论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有条有理逻辑完整的一大篇战术分析可是闻所未闻,让人大跌眼镜。何况还是临场发挥的样子,三个战术大师外加王杰希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自认是很难做到的。

为期一个半小时的战术会议,差不多有一半是“让剑圣大大来谈谈看法”,黄姓剑圣也十分合作,滔滔不绝而且无法反驳。

张佳乐更觉得这里面有猫腻了。早上的外套事件尚且让他耿耿于怀,这两人还玩到会上来了!该不会是叶修写好稿子让黄少天背的吧,这俩人也太无聊了!

“这两个家伙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张佳乐喃喃自语道。

方锐就坐在他旁边,立刻信誓旦旦地说:“今天早上!”

“诶?你也看见了?”张佳乐问。

“看见什么?”方锐说,“我靠,原来还有我不知道的!”

黄少天发现方锐和张佳乐凑做一堆窃窃私语,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重重地拍了两下桌子:“肃静!肃静!!!”

 

好不容易熬到散会,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精神力都要透支了,也无心去理会其他人有没有发现自己不对劲。

其他人陆陆续续离开了会议室,叶修倒是留下来帮他整理资料。

“怎么样还行吗?靠憋死我了憋死我了……”

叶修说:“挺好的,该说的都说到了。就是演的不太像,不过正常人也不会想到是换了个人吧?”

“尼玛还不像……嘲讽笑太难摆了,本剑圣的脸皮都要笑僵了!”

叶修认真道:“讲讲道理,那是我的脸皮。”

“你闭嘴!!!”黄少天抓狂道。

“说正经的,”叶修思考着道,“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这回你的资料是现成的也就罢了,再下回怎么办?我用你的身体成天写战术分析也不像话,文州绝对要起疑心。”

“你还好意思说!刚刚你干嘛故意提队长啊,一点队友爱都没有……”

叶修没接他的话,自顾自提议道:“要不换下房间?”

“啥?!”黄少天乍一听没明白,反应过来才想到应该是叶修要搬过来一起住,也就是和方锐换个房间。

这主动的邀请虽然没有任何暧昧意味,纯粹是公事公办的口吻,但黄少天心里还是泛起了一点点小波澜。

他脸有点儿烧,连忙用手里的文件夹挡了一挡:“不不不用了吧!”

“怎么不用?这样岂不是能方便很多?”叶修有些奇怪。

“我是觉得……”黄少天绞尽脑汁想着理由,“成天有个我自己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多别扭啊对不对?我会错乱的,绝对会错乱的!”

叶修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成熟一点好吗剑圣大大?不单你别扭,我也很别扭,但这是最好的办法了,不然你给我想想?”

黄少天沮丧地挠挠头发,确实想不出第二条可行的解决之道,只得同意下来:“……那好吧。”

“今天下午训练结束,我就收拾东西,你记得跟方锐打声招呼。”叶修说道。

黄少天答应着,不知不觉又开起了小差。

黄少天扪心自问一番,其实他也没那么想拒绝叶修的提议,只不过……同居!他们原本一年顶多见个三四次面,这距离一下子拉得太近,确实有点儿接受不能。

好吧,叫做同居是有点夸张了,可确实是个很好的福利。只可惜他终于能和叶修共处一室,却只能看到自己的外表……

黄少天忍不住捶了下桌子。

“你干嘛?”叶修被吓了一跳。

黄少天回过神来,不自然地道:“啊,没,没事,我们走吧。”

叶修和他肩并肩往会议室门外走,不无烦恼地抱怨:“下午你倒清闲了,我还得用夜雨声烦来打队内赛。哎哟我现在可是打双份工啊……”

黄少天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要反驳都不知怎么反驳去。不知道是担心自己身体还是担心叶修,他的脚步顿时也沉重起来。

尽管如此,他还是狠狠吐槽道:“你可千万别丢了我的脸!”

叶修故作忧愁:“这还真说不准……”

“你要是表现太差,训练量加倍!”黄少天恶狠狠道。

“暴君啊!”叶修惊叹,“你就不心疼自己的手?”

“比赛为重!”黄少天义正辞严。

 

黄少天站在训练室中央念着下午的分组训练名单:“孙翔和楚云秀,方锐和张佳乐……”

方锐和张佳乐对视一眼。聊得了八卦,打得了竞技场,多么深厚的战友情谊。

黄少天清清嗓子:“黄少天和——周泽楷。”

叶修嘴里的水差点噗地喷出来。

百花缭乱悠哉悠哉地对海无量扔了个闪光弹,头上冒出文字泡:“我看叶修跟黄少天这是有仇啊!”

“唉,”海无量顶着叹气的表情泡搓气波弹,“爱恨情仇……”

叶修也觉得,黄少天这是多大仇啊!让他用君莫笑跟周泽楷打都不一定赢,何况夜雨声烦的数据还不如君莫笑熟悉。

周泽楷已经在看着他了。叶修勉强无可奈何地走上去拍拍他:“小周啊……”

嗯?周泽楷愣了一下。

“噢不对,周泽楷啊……”叶修说,“咱们商量一下行不?你下手轻点。”

“我靠!”黄少天脱口而出,“不行!”

所有人都吃惊地看着这一幕,叶修气冲冲地对周泽楷说:“不能手下留情!狠狠地揍他!”

“…………”周泽楷顿时为难得说不出话来。

“从没见过老叶这个样子,黄少天到底对他做了什——”张佳乐字还没来得及打完,海无量忽然一个猥琐的蹲地转身,他的屏幕就只剩黑白两色了。

张佳乐跳起来:“方锐你训练完别走!!!”

“不能怪我啊!”方锐捂着头说,“我技能已经按了来不及取消!”

趁着张佳乐和方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叶修拍了下周泽楷:“别理他们,走吧PK去。”

“嗯。”周泽楷答应得一头雾水。

夜雨声烦第三次被一枪穿云扫射而死之后,在叶修身后观战的黄少天也快要气死了。

一枪穿云的剩余血量确实一次比一次来得减少,也许再来几次就能赢了,但黄少天还是很不满意:“打得太烂了!”

叶修知道他的心思,说:“你来一把?”

就这样,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坐上了黄少天的机位,然后点下了准备。

不知是化悲愤为动力还是运气不错还是叶修的身体蛮好用,黄少天在这一把里险胜了周泽楷。周泽楷对着他点点头,说:“叶领队,厉害。”

黄少天撇了撇嘴,是我打赢了又不是叶修,啊啊好不爽。

叶修却说:“周泽楷打了三场有消耗,你赢了也不能作准。”

这话叶修说得很客观,黄少天表面不服气内心也同意,只是听在周泽楷耳朵里却成了另外一回事。

天啊,黄少天这是在挑衅叶修吗,好可怕。周泽楷想。

没想到叶修和黄少天对此反而都没有什么反应,只见“叶修”很淡定地叮嘱了一句:“继续训练,别伤到手。”就若无其事地走了。

周泽楷决定,想不明白的问题干脆就不想了。叶修从队服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利索地塞进嘴里,对他说:“来吧,继续?”


TBC

评论(21)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