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救命,这相亲对象好像有点眼熟(下)

*情人节特辑*补完


上回见→(❤)


(下)

 

情人节的票不是好买的,叶修和黄少天感觉到了世界对单身狗深深的恶意。两个人跑到第三家电影院,好不容易才找到符合条件的座位,还是靠过道最边缘的。

“跑这么大老远就为了拆情侣,我觉得我们肯定有病。”黄少天吐槽道。

“刚刚不同意随便买两张票的人是谁啊?”叶修把大桶爆米花往他怀里一塞。

“那不是因为是动画片么!哪有人情人节还看动画片的,落魄到什么地步了都,而且要是被人发现剑圣看那种电影明天上头条了怎么办?”黄少天说。

“呵呵,你想得美。”叶修说。

节日里电影院人很多,叶修和黄少天都不算特别高的,得紧紧盯着对方才能保证不走散。黄少天护着怀里的爆米花挤到叶修身边,突然耸了耸鼻子,“老叶你闻闻这是什么香味?还挺好闻的啊。”

叶修也闻了闻:“哦……是叶秋的香水味。出门之前我妈给我喷的。”

“叶秋?就是你弟弟是吧?嘿,就知道不可能是你自己的。”黄少天仔细打量了打量他,“你这身西装肯定也是你弟的吧,穿在你身上明显就小了点。你说说怎么双胞胎差距能这么大呢?肯定是貌由心生的原因。”

“嗯,这个我同意,你就长了一副小话唠的样子。”叶修同意。

“靠靠靠,我这是剑圣的英明神武好不好,你什么视力水平!”黄少天怒道。

排队入场的人群熙熙攘攘,黄少天被人群推搡着靠在叶修身上,叶修下意识地伸手帮黄少天挡开拥挤的路人,黄少天侧过头想道谢,不小心对上了叶修的眼睛。

叶修正注视着他,眼底复杂的情绪在猝不及防间还未来得及收起,被他再凑巧不过地撞了进来。

黄少天愣了愣,觉得脑海里有根神经跳了一下,脸颊也慢慢地热了起来。

不会的,大概只是错觉而已……黄少天有些走神地想。

“看什么呢?”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

“啊!”黄少天惊得回过神来,“没什么,我在想怎么还没入场,这电影都该开始了吧,进去不是只能看半截的。”

“反正咱俩也不是来看电影的。”叶修笑。

两个人坐下的时候电影果然已经开始了,但外面还有人陆陆续续地进场。黄少天见叶修和自己之间的那个座位还空着,嘲笑道:“尼玛,我们中间根本就没人啊。你提议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还有这个可能吧!”

“再等等,不是还有人进来吗。”叶修不以为然。

黄少天正想嗤之以鼻,一对晚到的情侣就很适时地走到了叶修面前。

“不好意思,您是一个人吗?”其中那个男生问。

“唔,是啊。”叶修扫了黄少天一眼,回答道。

“那能不能麻烦您换个位置?”对方又请求道。

叶修当然是求之不得,立刻就答应着把座位让给人家了,自己坐到了黄少天身边的位置上。那对小情侣千恩万谢,弄得他还有些不好意思。

“我去,你怎么这么容易就跟人换过来了,你的原则和立场呢???”黄少天压低声音问。

“没办法,我一看就是单身狗,装都装不像。”叶修很诚恳地回答。

黄少天呵了一声:“算了算了,看电影吧。”

“没意思,这种剧情我陪沐橙都看了不少了。”叶修抱怨。

“你就自作自受吧……”黄少天突然说,“老叶,你抓着我手了。”

叶修拿爆米花的时候很不巧地抓到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慌忙甩开:“算了算了我不吃了,你拿去吧!”

“干嘛,不就摸了一下么,至于这么大反应?”叶修故作淡定地说。

叶修心里不免有些失望。看来黄少天是真的抗拒他的接触,平时话语上调戏调戏还没什么,一旦想有什么进一步的行动立刻就被打了回来。

“你耍什么流氓啊?”黄少天怀疑地问,“老叶你该不会暗恋我吧!”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正飞快思考着该怎么回答,旁边坐的那对情侣突然说话了。

“诶,你看他俩是不是认识啊?”

“好像是认识,刚刚一直在聊天呢吧。”

“不会是故意买双号票的FFF团吧?”

“啧啧啧,这年头单身狗的怨气真是太强了。”

“算了啦,让他们羡慕呗,么么哒。”

黄少天:“…………”

叶修:“…………”

刚刚黄少天那个问题带来的困扰已经被丢到九霄云外,叶修正自尴尬,一看黄少天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往里钻的样子。

于是两个人对视一眼,站起身落荒而逃般离开了电影院。

“靠!你看你出的这个馊主意!”黄少天那个气。

“你刚才不也玩得很开心么。”叶修无奈,“现在该怎么办?”

“我哪知道……对了,老叶你没带账号卡吧。”黄少天想了想说。

“没有,衣服是叶秋衣柜里拿出来的,我哪还来得及去拿账号卡,非得被骂死不可。”叶修说,“你不会又要和我PK吧?竞技场改哪天不行,难道我们两个宅男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过个节了?”

“说什么呢?情人节跟我们两个有什么关系。我是想起情人节活动还没做,总感觉缺了点什么。”黄少天说。

“我现在要是敢回家肯定被鸡毛掸子打出来,你那里还有多的账号卡没?”叶修问道。

“有啊有啊!”黄少天马上说。

两位宅男最后还是对自己的三级生活障碍妥协了,决定打个车到黄少天下榻的酒店去做情人节活动消磨时间。

这个时间路上没什么空车,叶修和黄少天站在路边等了半天都没能赶上一辆。

天色慢慢开始擦黑了,黄少天一向不爱穿得厚重,被冷风一吹冻得把手插进了衣袋里:“叶修你冷不冷啊?”

“穿成这样,你说呢?”叶修很无奈地说。

据说是为了看起来显帅,叶妈妈给他在西装外面套了一件厚呢大衣,不过放在B市年关的温度下也不算暖和。

“你是不是在家不招人待见啊?你家里人也太不心疼你了。”黄少天问。

“那你心疼心疼我?”叶修试探性地问。

黄少天的表情忽然变了:“哎老叶!有车过来了!快拦下来,天气太冷我就不伸手了!”

“……”叶修觉得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黄少天不愧为高收入人群,住的也是五星级酒店,不过因为他是一个人住,订的也只是个小小的单人间。

“你凑合一下用酒店电脑吧,我看了有刷卡器,我这里还有台笔记本。”黄少天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名片盒,“要什么职业?”

“战法吧,你想带个牧师也行。”叶修笑笑。

“去去去,咱俩这水平用两个暴力DPS做任务才快呢。”黄少天从盒子里挑了一张卡递过去。

叶修接过账号卡,刷卡登陆以后突然喷了:“无敌最嘲讽……这名字的格式好像有点眼熟哈?”

“是,是吗?”黄少天看上去十分疑惑,“我都是从俱乐部那里拿的,嗯嗯,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哈。”

“还是个战斗法师,蛮巧的嘛。”叶修感叹道。

“都说是巧合了,你这人真烦!”黄少天瞪着眼睛催促道,“快点来XX村,做任务的人把NPC全围得里三圈外三圈的,我好不容易找到个人少的地方。”

“马上就来,今年什么任务啊?”叶修边操纵着无敌最嘲讽移动边问。

“我看看啊……第一个任务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在随机迷宫中互相找到对方的角色。”黄少天抱怨道,“靠,这么肉麻。”

“还挺有创新的嘛,比以前那种给两个NPC当送信红娘的任务好多了。”叶修说。

说话间叶修已经到了黄少天的角色旁边,小剑客头上的ID随着黄少天无意义的操作晃来晃去。

“流木?这帐号你还留着呢?”叶修边接任务边问。

“好歹也二三十级了,偶尔上游戏逛逛也很方便。”黄少天对着叶修的视角晃了晃他手里的武器,得意地说,“吸血光剑看到没?蓝河后来又送给我了。”

“我还以为什么啊,25级橙武而已,你也好意思拿出手?”叶修说。

“25级橙武你不还小气吧啦地要回去了。”黄少天嘟囔道。

“这事你很介意?”叶修一怔。

“切切切切切,我哪有你那么小气,随便说说而已。”黄少天哼了一声,“这任务太肉麻了,干脆不做了,我们竞技场走起啊!”

两个人进入数据修正分析的时候,黄少天突然问,“老叶,你都一把年纪了还准备单身呢?”

“我倒有个想脱团的对象,就是不知道对方愿不愿意。”叶修说。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叶修握着鼠标的手攥了一下,酸酸涩涩地发着疼,又忍不住强烈的好奇心,“……谁啊谁啊?我认不认识?”

叶修就和坐在和他并排的位置,却不敢转头去看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只是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说:“要是你能打赢我,就告诉你。”

“混蛋太嚣张了吧!”黄少天怒道,“看我不把你打得哭出来!”

“那我就期待一下剑圣大大赐教喽。”叶修笑道。

流木的光剑毕竟是橙武,在修正场里数据被修正了,特效却是在的,叶修本身就占了下风,却是不慌不忙地招架着剑客的攻击。低级的小剑客没有太多技能,时不时来几下平砍,头顶还文字泡一个接一个的往上顶,看上去莽莽撞撞的像是要跟敌人决一死战,却透着一股说不出来的笨拙。

叶修一开始还乐呵呵的,谁知黄少天求胜心切,手一热出招也越来越凌厉,逼得他也不得不认真起来。战矛和剑锋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两个角色的血量相继下降着,但掉血掉得更快的明显是叶修这边。

“认真点啊老叶!你不会是故意放水吧!”黄少天边骂边又刷了好几个“叶修不要脸”的文字泡在头上,保持它一直存在。

“难得赢一次就怀疑我放水,看来你是被我打怕了啊!”叶修奚落道。

“无耻!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叫道。

叶修的血量在密不透风的攻势下被压到了个位数,他收敛了神色紧紧盯着屏幕,确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反击的空当。

但是黄少天显然也知道叶修心里的想法,小剑客的出招丝毫没有露出破绽,还在打压着战斗法师的血线,直到战斗法师的血条就要被清空的时候,剑势才突然一滞。

叶修被这场战斗挑起了战意,明知剩余的血量就连格挡也不够耗的,还是毫不犹豫地发起了反击。谁知流木的头上忽然飘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字泡。

[流木]: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手一抖,战矛在空中划出一道长长的弧线,最终刺了个空。

黄少天的流木却眼疾手快地一剑刺出,结束了这场已经没有悬念的战斗。

荣耀两个大字闪出的瞬间,黄少天笑嘻嘻地转过头来:“怎么样是不是输得心服口服?现在你总该坦白从宽了吧!”

黄少天的眼睛里盛着满满的笑意,却藏不住眼底那一丝慌乱和不安,明明白白地告诉对方,他有多在乎这个答案。

叶修还没有回答,他就又自作主张地说:“啊算了,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就不……唔——”

黄少天的下巴被一只手捏住,带着烟味的唇猝不及防地吻了上来。他吃惊地伸手推搡两下,叶修的力气却出奇的大,像是早已经预料到他的反应一般。黄少天瞪着眼,看到叶修得意的表情,自暴自弃地把眼睛闭上了。

“答案我已经说了,不知道是不是你想听的那个。”一吻过后,叶修满意地咂咂嘴说。

黄少天双眼发直,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你……你果然暗恋我!”

“噗!”叶修笑喷,“那现在算是相亲成功了吧?”

“嗯,凑合吧……”黄少天小声地说。

 

“叶修你昨晚上居然没回来,没想到你装作不想相亲的样子,动作却那么快,妈妈真是看错你了!”

“妈你想多了啊!昨晚上真没发生什么,就是打了一通宵游戏!……哎!真的真的!!不骗你!”叶修半眯着眼睛打了个呵欠,“不说了妈,那家伙还在睡呢,再说该把人吵醒了。”

“你这小子知道害羞两个字怎么写吗!”

叶修笑着挂上电话,戳了戳黄少天熟睡中的脸颊,感觉人生十分圆满。想要对他很好很好,想要为他摘下天上的月亮,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

接下来的大半辈子,有个小话唠陪着,再也不用担心时间过得太慢。


FIN

评论(25)
热度(5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