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7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本章换回来了w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6

(7)

 

“叶修又怎么了?”张佳乐这回真是吓了一跳,难道他又说错话了?不应该啊!他明明只是好心劝和了一句来着。

“是啊,好好吃着饭这是怎么了?一惊一乍的。”苏沐橙也疑惑了。

方锐正好坐在苏沐橙旁边,又是从桌底下打手势又是使眼色的,苏沐橙会意地站起来:“我还是去看看吧,说不定是不舒服。”

“不用了,沐……苏妹子,”叶修连忙起身拦住他,“我去吧,你留在这里慢慢吃。”

“你?”苏沐橙歪了一下头,明显不是很信任的表情,“你行吗?我怎么记得你在叶修面前只有吃瘪的份啊!”

“噗——”李轩忍不住喷了。

“叶修这人就是讨厌。”孙翔嚷了一句,想了想又小声说,“希望没什么事……你们俩别争了,人都走多久了!”

“就让少天去吧,好像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误会,还是亲自聊聊比较好。”喻文州忽然插话道。

“是啊是啊,苏妹子你别操心了,我会处理好的。”叶修附和着,把苏沐橙按回座位上,若有所思地追了出去。

 

叶修出门没走多远,就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转角找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一个人靠在墙边不知道在想什么,在叶修的印象里,很少见他有这么安静的时候,也正是这种安静,让叶修觉得自己像被刺了一下,心脏的地方隐隐有些难受。

黄少天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看到是叶修,眼睛里意外的神色一闪而过,然后就一声不吭地把头扭了回去。

“少天,刚刚我一急就乱说话,你别往心里去啊。”叶修开口道。

黄少天没搭理他,低着头沉默了半分钟,才淡淡地回答:“你都知道了吧,队长已经告诉你了。”

“……”叶修被他这句答非所问的话弄了个措手不及,恨不得手边能有根烟能让他好好理一理思绪。

“嗯,我去问了文州。”叶修小心翼翼斟酌着用词,“可我只是……”

“只是很好奇?只是很意外?”黄少天飞快地打断了叶修的话,“叶修,可能你没有认真喜欢过一个人,所以你不明白,这是属于我的秘密,是文州无意中看出来了,我才告诉他的。如果我喜欢一个不会喜欢我的人,那我宁愿永远都不要让他知道,因为我还想笑着出现在他面前。可你,你以为你是当事人就有多了不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打听我的秘密,我藏了很久都不舍得说出口的话,是吗?”

“现在你知道了这些,你觉得我很好笑吧?明明只是普通朋友,却抱着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又或者你还在吃惊?”黄少天说,“可是无论如何,我还是想亲口对你说一次……”

“我喜欢你。”

“喜欢到,每次看到你的时候,都觉得你这个人在闪闪发光。”

喜欢到任何事情一扯上你,我就变成毫无原则又情绪化的傻瓜。喜欢到你的每一句话,我都翻来覆去地猜。喜欢到,越是渴望靠近的时候,越是有种落荒而逃的冲动。

喜欢到,想把你狠狠抱紧。

叶修怔怔地听着,莫名有种闷得喘不上气的感觉。那张原本属于他的脸上流露出来的情绪,却是他从来没有见过,也读不透的。

“我——”他刚想开口,却忽然被一阵强烈的眩晕感打断了,像是晕车一样的难受让他无法继续说下去。

正好叶修也不知该说些什么,顶多能挤出两句安慰的话缓和一下气氛,他甚至是微微庆幸了一下,然后就极短暂地失去了意识。

黄少天正等着叶修说下去,忽然听到转角另一边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

“我去,不是吧,原来他们两个还没在一起……”是张佳乐的声音。

“没意思,哼。”这是孙翔。

“就是。”这是周泽楷。

………………靠?!?!?!

黄少天吓了一大跳,脑袋里极力思考着该如何解释,突然脑海一片空白,狠狠地恍惚了一下。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一眼看见了叶修的脸。

不对……叶修的脸???

黄少天一个激灵,刚想张嘴,手臂就被人用力地掐了一把,痛得他立刻把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好像是换回来了,先别慌,我来处理。”叶修侧过头在他耳边低声说。

黄少天除了觉得耳朵有点痒之外,心跳也飙到了非正常人类的速度。不知道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是什么时候跟过来的,万一已经来很久了,他那些告白的话岂不是全都被听到了吗?

黄少天有些慌乱地看着已经调整回原来那副懒散表情的叶修,叶修出乎意料地对他笑了一下,伸手按住他的肩膀,稳定地支撑住他不自觉微微发抖的身体。

“刚刚哥的表白还不错吧?”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接受吗,少天?”

“………………!!!!!”黄少天震惊了。这是什么离奇的走向,叶修在搞什么?!

尼玛刚刚表白的明明是他好吧?!?!?!

“yooooooooo~”

从墙角一个接一个蹦出来的人立马解开了他心中的疑惑。是啊,假如这群家伙都听到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那段对话,叶修刚刚的说法的确是最能解围的。

本来嘛,还能有什么其他的用意呢?黄少天自嘲地想着。

“黄少答应老叶吧!不然他要伤心得哭了。”方锐吹着口哨起哄道。

“就是就是,别再怄气了,我心理承受能力很弱的啊!”张佳乐也笑着说道。

“黄少天快答应吧!”连唐昊都忍不住插一嘴了。

“合适。”周泽楷总结。

叶修瞄了一眼黄少天,看他神情还算正常,略微放下了心,转头道:“你们一个个都这么闲,训练做完了吗?”

“切切切切切!”张佳乐鄙视地扬了扬下巴。

“都给我练习去,之前开会我们怎么说的,只能赢不能输啊。”叶修说着,抓起黄少天的手,“少天,我们回去说。”

黄少天全无防备,在一片嘻笑口哨声中被叶修拉着,挣了一路也没能挣开叶修的手。

 

回到房间,黄少天立刻甩开叶修的手,叶修也没坚持,看着他神色低沉地坐到床沿边上,低着头发呆。

这房间就像一下子变得处处都是尖刺,叶修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抓起桌上的笔记本假装翻看。

“等队长训练回来了我就跟他说,我搬回去住。”沉默了半天,黄少天终于开口道。

“……不用吧?!”叶修吃惊道,“搬来搬去太麻烦了,你要是愿意留下来就留着呗。”

“我要是不愿意呢?”黄少天反问。

“可是……”叶修被这句话堵得死死的,半天才回答,“再搬毕竟挺不方便的……我觉得你在这住就挺好的。”

“你这里有什么好的,”黄少天淡淡地说,“反正换回来了,不用担心再被人怀疑,我干嘛不回去和队长住一间?方锐也是吧,他和队长一起住应该也挺不习惯的,搬一个箱子而已,他肯定特别乐意。”

“别啊,”叶修认真地想了想,“我手机里还有游戏呢,你不是喜欢玩吗?”

“…………”

黄少天被这个低级到不能再低级的理由气到了,一时连槽都吐不出来,只能闷闷地低着头。

“再说,现在全队都觉得咱俩,咳,是一对儿了。你赶在这个时候搬回去,还不知道他们又要脑补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叶修补充道。

黄少天一想,才发现自己心慌意乱中确实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的确,叶修考虑得更周全,可是关心则乱的道理亘古不变,也只有毫不在乎的人才能淡定至此。

全队都相信又怎么样呢,终究,能左右这颗心的人也只有一个罢了。

“那……不走了吧?”叶修看他这个模样,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迟疑了很久,还是低低地应了句“嗯”。

“刚刚一时情急,掐了你一下,现在还痛吗?”叶修突然想到。

“没事,你不说我都没想起来有这回事。”黄少天摇摇头。

“那就好。”叶修想想,笑道,“至少有一个好消息已经确定了。”

“什么?”黄少天问。

“我终于可以抽烟了啊。”叶修晃晃手里的烟盒,得意道。

黄少天无语地看着他。

“咳咳,刚刚是开玩笑的。”叶修清了清嗓子,“夜雨声烦可以上场了,这不就是最大的好消息吗?”

黄少天茫然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笑笑说:“是啊,太好了,终于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了。”

叶修点上烟,久违的焦油味道弥漫开来,他不由得眯了下眼睛。透过袅袅升腾的烟雾,黄少天的表情显得格外朦胧。

尽管如此,也藏不住笑意里夹着的一丝苦味,就像尼古丁的味道,让人清醒。


TBC

评论(40)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