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君莫笑大大又不更新了(下)

(下)

 

假如忽略掉他同样奇葩的受欢迎程度,君莫笑的文风在荣耀文学网的作品中绝对算是一朵奇葩。在这个以男性向为主的圈子里,就是有那么一个大神,他主角的基友泛滥成灾,他的女主角总是红颜薄……

呸。他根本没写过女主角,每次刚有个妹子要显现出正宫气场的时候,君莫笑就会冷酷无情地送上一份便当。除此之外,君莫笑行文特有的毒舌和幽默也为他聚集了大量的人气。

但一向无下限卖萌的君莫笑大大今天却一反常态,砸下了一章令无数粉丝心碎了无痕的更新。

男主角的头号基友,一直为他保驾护航的牧师,忧郁小猫猫,领便当了。

>>>荣耀大神写手群·挖坑技术哪家强

百花缭乱

我次奥@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你给我出来!怎么把忧郁小猫猫给写死了混蛋你给我说清楚!

石不转

同@君莫笑,我也想知道。

海无量

@君莫笑 大大你快出来,评论区已经血流漂橹了好吗!

冷暗雷

这用词有点生动……@君莫笑 一定是在窥屏吧。

夜雨声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泪奔.gif】【泪流成河.gif】【哭成狗.gif】【哭晕在厕所.gif】@君莫笑 大大你快出来解释!忧郁小猫猫不能死啊!!!难道你要让无敌最俊朗上位么T奶搭配干活不累啊!两个T只能变成TNT,大大你醒醒啊!

无浪

求猫哥吐便当TVT

沐雨橙风

求吐便当+1

生灵灭

求吐便当+2

百花缭乱

求吐便当+3

夜雨声烦

求吐便当+1390*******

风城烟雨

咦这难道是夜雨的电话号码?

海无量

哎呀我这就去发个诈骗短信~

无浪

感觉是想和君神约啊……(啊!今天的风儿好喧嚣

一叶之秋

……什么?!?!?!我从未见过如此银乱无耻之事!

一枪穿云

…一叶,去更新

一叶之秋

哦……

 

黄少天盯着屏幕等了半天,平时一到他发言就会猝不及防浮出水面的君莫笑这次却是真的没有出现,他有些失望地打开文档,准备把今天的加更码出来,哪知道还没打两行字,手机就先响了起来。

陌生号码的短信。 

黄少天愣了下,反应过来应该是海无量发过来的“诈骗短信”,想也不想就点开了。

可是短信的内容却让他像是被当头浇了一盆沸腾的狗血。

【发件人】13*********

想让忧郁小猫猫吐便当啊?一会儿来一趟办公楼B区307先。君莫笑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失手把手机甩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又小心翼翼地用两只手指捡了起来,气沉丹田地想了想。

 

夜雨声烦

好你个@海无量 啊你给我发的短信还真像那么一回事儿啊!哥差点就被吓死了吓死了吓死了你知道不知道?!虽然我排名一直在你前面让你很羡慕很嫉妒很恨但是也对我好点儿啊!!!答应我好吗下次要开点有品味有节制的玩笑??

 

海无量

……Q口Q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啊?!

 

百花缭乱

呦怎么啦夜雨,被骗财了还是被骗色了?

 

王不留行

话说@海无量 你给他发了什么短信?吓成这样。

 

风城烟雨

看这动静估计小脸煞白呢吧。

 

生灵灭

围观楼上女频文风。

 

海无量

我去……?这次真是冤枉啊,六月飞雪!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啊呸你们看不到,你们看我真诚的输入法,我还在摆渡怎么编诈骗短信呢!

 

夜雨声烦

还装傻太不要脸了!

【手机截图】

这你敢说不是你发的!!!

 

冷暗雷

我去0-0,太吓人了,栩栩如生啊根本就。

 

百花缭乱

……我的天这逼真的语气,头皮发麻。

 

生灵灭

等等,你们难道不觉得……有可能就是……

 

百花缭乱

0口0…………!!!!

 

一叶之秋

0口0…………!!!!

 

一枪穿云

0口0…………!!!!

 

王不留行

0口O…………!!!!

 

君莫笑

你们都冤枉@海无量 了。

是我发的。/微笑/微笑/微笑

 

沐雨橙风

天……

 

鸾辂音尘

嘤……

 

寒烟柔

噢……

 

风城烟雨

嗯……

 

流云

咦,女频大手集体出没了!求合照!

 

飞刀剑

少儿作家走开好伐啦,你们的脸根本不能放进同一个屏幕里,除非iPhone25++。

 

流云

……TUT,前辈好坏好坏的。

 

写手群里还是一如既往的闹腾,聊天记录颇为精彩,光是看着就能下饭,渐渐也就没人注意到夜雨声烦和君莫笑都不再冒泡了。

君莫笑为什么不再冒泡黄少天不知道,总之黄少天是被吓得直接泡泡破裂了。

君莫笑给他发那么一条短信,含义无非是以下两种:

1.纯粹想吓死他
2.君莫笑其实是他们学校的老师,想吓死他再挂他科 

“…………”学霸室友肖时钦自习去了,黄少天只好退而求其次,一边嫌弃一边哭着捶了捶李轩的床板,“轩哥救命啊!”

李轩正在梦里放鬼阵,忽然一阵猛烈的地动山摇天塌地陷,读条被粗鲁地打断了,醒了过来对黄少天怒目而视。

“马上就叠成一个心形了你知道吗!”李轩怒不可遏,“弄不成我怎么跟我未来的情缘表白啊!!!”

黄少天眨眨眼睛,眼眶里涌出两行热泪。

“哎呦我的天儿!”李轩吓坏了,连滚带爬地从床上下来,双手捧脸痛下决心,“你……你说吧!作为哥们儿我绝对听一下午也不带上厕所的!”

黄少天从怀里掏出一瓶眼药水,默默无闻地放回了桌面上:“辛苦地码完字,眼睛总是有点酸痛呢。”

李轩:“……”

被欺骗感情的李鬼同学正在酝酿怒气,黄少天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话瞬间掐灭了他那撮小火苗。

“君莫笑,很有可能就在我们学校……”黄少天仿佛是很艰难地开口了。

这难得的慢语速让李轩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意味,但内容却分明没到这么严重的地步。李轩闻言自然也是吃了一惊:“他这么年轻?!啊,应该是研究生吧?博士?博士后?博士后后后?”

……这蛇精病是卡带了吧。

黄少天摇摇头,沉痛地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是老师。”

“……”李轩先是震惊得沉默了一下,想了想又觉得压根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也不是坏事啊!你还可以经常看到他了不是?要个签名什么的也不在话下嘛。”

“我不是在说这个。”黄少天气愤地看着他,“万一他是个秃顶啤酒底眼镜腰围三尺三的大叔怎么办?!……不,不是万一,我从来就没见过我们学校有年轻貌美的老师!”

李轩很认真地回忆了一下:“那个苏沐橙老师还是很漂亮的啊。”

“男老师呢?!”黄少天反驳道。

卧槽,你还想要年轻貌美的男老师啊,下面是不是就该出现办公室.rmvb了?

李轩嘴角抽了一下,还是很和蔼地替他想出了一个例子:“今年拿菁才奖的那个……叶修,啊,就是你选的思修老师是吧,那个长得就可以啊。”

“……可是他挂了我的课。简直是衣冠禽兽。”黄少天一脸痛心地说,“啊,老师们的心都好脏好脏的。”

李轩深以为然。

黄少天调出手机短信界面给他看,恐惧地说:“你看,君莫笑让我去办公室找他……”

天啊,难道真要办公室.rmvb了吗?李轩震惊得心潮起伏,表面上还是很贴心很敷衍地答应了一句。

“我一个人有点那什么……”黄少天顿了一下,决定把怕这个字改成,“……怯场。”

噗。李轩沉默了一下:“可以给我打码吗?”

“………………”黄少天用含恨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起身气冲冲地走了。

 

办公楼很安静,黄少天屏息静气,蹑手蹑脚地爬到三楼,发现自己进的是A区。

然后他在迷路了五分钟之后终于找到了B区307室。

马x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叶修。黄少天盯着办公室门口的铭牌看了几秒钟,掉头就走。

“呦,小同学慢着,别急着走啊。爬楼梯累不累啊?进来喝口茶呗。”这个声音无异于平地一声雷。黄少天重重抖了一下,回过头看去,他那位思修老师正穿着很随意的一身便服,手里端着一个样式老土的茶杯,笑眯眯地看着他。

黄少天几乎要哭了,扭过头装没听见就要开溜。

“别走别走啊!不然真挂科了啊!”叶修在他身后嚷道。

挂就挂吧,来年补选一定死也不选你开的课,黄少天自暴自弃地边走边想。

“再跑我坑文了啊!”叶修毫不气馁地接着说,“无敌最俊朗和神说要有光,一人一个便当!”

黄少天:“…………”妈蛋啊。

这威胁简直灭绝人性。黄少天落花流水地走回了叶修面前。

“所以你真的是君莫笑?”黄少天坐在叶修的办公室里,小心翼翼地打量他。

啊……!人长得嘛,和君莫笑的文风配起来看倒还可以。

“如果你不信的话,我可以今晚断更来证明给你看的。”叶修很真诚地说。

黄少天又快被这人的下限无耻哭了。

“不,不用了……”他弱弱地说。

叶修摸摸下巴:“唔,关于你旷课的问题……”

“你是故意点我的吧!”黄少天瞪着他说。

叶修立刻一脸“咦竟然这么聪明”的表情,特别坦荡地承认了:“对啊!”

“……为什么啊!”黄少天虽然生气,但是完全无法反驳。他确实为了赶稿子旷了课,就算被点到名也是他的错,怪不到叶修头上去。

“本来一周也就看到你一次,”叶修理直气壮,“看不到了也会有点想念啊!夜雨大大,你知道什么是断更的感觉吗?”

想,想什么?!黄少天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受了太大的污染以至于功能损坏,然而还是很快红了脸。他立刻想办法转移话题:“话说,话说你怎么会知道我就是夜雨声烦的?”

“不记得了?你有一次……准确地说是上周,在我的课上码字。”叶修笑。

后排座位一直传出有规律的打字声,频率和他讲课要记笔记的地方又完全对不上,多年职业写手如叶修,怎么会不熟悉这种敲键盘的声音。一开始,他只是略感好奇,装作不经意地那么一瞥,没想到却发现对方正在写的内容里出现了夜雨声烦的男主角。

当然,仅仅是这么一小段文字,也不能排除同人作品或是同名角色的可能性,然而当天晚上,一模一样的情节内容就被夜雨声烦贴到了他的更新里。

叶修好气又好笑,作为老师,当然是不愿意自己的学生在课上开小差的,但作为写手,又算是同行见同行,再具体一点,竟然还是位大神,是自己一直很欣赏的后辈。叶修心情之复杂难以描述,从此就对这位黄少天同学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师生之间有什么私下交情其实是很坏的,不过大学宽松得多,叶修本想着等到这学期末分数一出,没有什么利害关系的时候再找黄少天面个基,剧个透什么的,谁知道黄少天隔周的课竟然旷了没来。

叶老师顿时起了坏心,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点名和微博风波。

黄少天听完简直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表情,于是干脆就面无表情。

叶修有点心虚:“我确实是不知道你当时发烧了。你放心好了,科肯定不会挂的,我那会儿是开玩笑来着……”

“你不是一直不露面的吗,为什么突然又想和我面基?”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冷静极了。

“呃,这个嘛……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其实在你的小说第一次上月榜的时候,我就留意到你了。挺喜欢你的作品的。”

“……谢谢。”被自己的偶像说了这样的话,黄少天莫名地感觉有些难为情。

“后来嘛,看到你从排行榜的末尾一点点爬上来,第十名第五名,到最后虽然是第二名……”叶修笑,“文字越写越耐看,性格也渐渐成熟起来,我发现我好像还挺喜欢你这个人的。”

黄少天吃惊地看着他,心脏在胸腔里鼓噪跳动,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这个人心也大,对网络上认识什么人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就只是关注而已。可是最近我才发现,竟然这么巧,你就在我的课上,虽然你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只顾着低头赶稿子。”

“……。”

“跟我交往吧,考虑一下?”叶修说。

黄少天还处在不可思议之中,没能及时回答他这句惊雷一样的话。

“以后每天都可以提前看更新,还有剧透。”叶修循循善诱。

……重点不是这个好吧!黄少天咬咬牙,这种直钩坚决不能咬好么,反正等更新都等习惯了。

“……唉好伤心,文都不想更了,坑了吧。”叶修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吓得从沙发上跳起来:“等等啊!!!不能坑!!!”

“……嗯?”叶修一脸伤心地看着他。

“忧郁小猫猫要吐便当。”黄少天一脸严肃。

“……好吧。”叶修答应了。

“无敌最俊朗和神说要有光不能上位。”黄少天义正辞严。

“……也行。”叶修同意。

“绝对不能断更!”

“没问题,这个必须的。”叶修点头。

“好吧,先写今天的更新,马上。”黄少天说。

“…………”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大大有一种把自己给卖了的感觉。

……真的不可以断更吗?

 

FIN

评论(41)
热度(6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