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0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9


(10)

最终黄少天还是拒绝了叶修让他惊悚的好意,只是在进出浴室的时候让叶修搀了他一把。

叶修说的没错,也不是没看过,就好比叶修他也看光……啊呸,不是这样。

总之再怎么说,看两眼也就罢了,全程围观可不行,那画面太美黄少天想都不敢想。

好容易移动到床上,黄少天抓着浴巾正在擦头发,听到叶修说:“后天就比赛了,剑圣大大做好准备了没?”

“那还用说吗,随时都可以打爆他们。”黄少天很肯定地表完决心,又寻思着有哪里不太对,“你不也没有怀疑过我的状态吗?”

叶修听到他问的,只是笑笑:“你都这么讲了,还想让我说什么啊?大义凛然地说句我相信你?如果你想听这个,当然也行,我确实相信你。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

“走开走开走开肉麻死了,谁是为了听你说这种话,脸皮不要太厚好吗!”黄少天把脸扭开了。

“可惜明天本来安排的是大家一起上街逛逛的,看样子你是去不成了。”叶修又说。

为了活跃一下赛前多多少少紧张的气氛,正式比赛的前一天除了常规练习以外安排了出游,虽然说语言不通,但是一大群人出门怎么也不怕走丢,算是个了解异国风情的好机会。然而黄少天都这个光景了,想出门肯定是得等下次了。

“算了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比完赛想出去机会还多着呢。”黄少天并不在意。

 

黄少天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没有出门的不只是他,还有叶修。

“于情于理我都要留下来陪你,再说了,我就是想去也会被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踢回来好吗?”

叶修倒是一点怨言也没有,不过宅男嘛,出不出门也就这样了。黄少天只是觉得这种事事都被迫和叶修绑在一起的感觉……有些微妙。

为了让黄少天不用费劲挪地方,叶修干脆把三餐打包回房间,黄少天从来都不知道,看起来很粗神经的叶修在生活中居然也可以很细心。本以为毕竟是尴尬的关系,面面相觑一整天会局促到不行,可实际上这么两个人,只要有了荣耀怎么可能还会无聊。

黄少天在写作PK读作被虐了一天之后,终于打起了今天的第一个呵欠。

“困了?”叶修转过头问,“早点休息,明天可得打起精神来啊。”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灰下去的游戏界面,有些不甘心地放开了键盘。这么长时间的1V1对战,放在以前哪有这待遇啊,可惜胜负比例让他完全愉快不起来。

而且,也就是这段时间而已了。

叶修的关照也好,专门为了陪他的PK也罢,等到世界赛一结束,大家各回各家,恐怕都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

本来就是这样。叶修把他当作亲近的朋友,他领了这份情,可要不是在需要帮忙的时候,叶修从来不会主动出现在他的面前。朋友之间,越是信赖,越是心照不宣,就越少花费时间在客套上。因为他们两个都明白,哪怕只有一句话,对方也会毫无怨言地伸出援手。

何况,那又是叶修,他对一件事专注起来连自己也不放过,又哪有余裕去留心其他的事?他不像黄少天,只不过是因为目光的落点不同。

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他们如今的模式,可能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会回应他所求的,永远都不会是现实中的这个叶修。

想要斩断这类麻烦事,最简单最锋利的一把刀,不就是不合适吗?

放弃?不是不想。只是如果可以,可惜没有如果。

黄少天拉好被子,看到叶修还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面,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那背影本应该很熟悉,看久了却又显得陌生。

粗略地心算了一下,黄少天才意识到,哪怕是认识了这么多年,他和叶修见面的机会其实是很少很少的。既然很少,为什么偏偏对这个人不一样?他当然能列出叶修很多很多的好,也能数出他无数无数的坏,可说到底,感觉这玩意从不讲理。他连起点都找不到,谈何原路返回?

在叶修窸窸窣窣的打字声中,黄少天终于是睡着了。

 

中国对K国的比赛,从个人赛开始就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参赛的亚洲国家实力都不弱,想要出线经过数场恶战也是必然的,甚至前期赛程比后期更艰苦也很有可能。饶是队员们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各国选手风格不一,接触也是头一回,实战起来承受的压力还是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个人赛一共出战五人,中国队拼尽全力,险险领先一分。

而团队赛,如今场上只剩下三个人。K国的盗贼和战斗法师,中国队的夜雨声烦。

K国队的治疗已经被队友带走,夜雨声烦的血量比起对方也还充足,这两点都让黄少天很欣慰,但面对人数优势,他仍然丝毫不敢大意。

按照积分制,中国队已经取下一分,只要他能带走一个对手,至少也是平局的局面。况且黄少天想要的不仅仅的平局而已,他想赢。

他们不会输,他有一万个要赢的理由。夜雨声烦站在一个街道的转角处,握着冰雨静静地等待着。

双杀!带着最后2%的血量,夜雨声烦成为了站在赛场上的最后一个角色。

中国队以两分的优势,有惊无险地进入了下一轮淘汰赛,而K国队则不得不面对一轮游的残酷现实。

 

观众席上爆发出喝彩和掌声的时候,黄少天仍然紧紧握着自己的手,坐在完全隔音的选手席里,无法平复自己剧烈的心跳。

他从未这么紧张过。黄少天并不是软弱的人,即使队友在身旁一个个倒下,他也能冷血无情地隐匿在远处,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对战强队的经历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也不是稀有的事。可是这次,他只能赢,不能输。

心跳还在持续,他深呼吸了一口,比赛间的门却突然被人从外面用力地打开了。

“我们赢了!!!”黄少天听到有人大声地对他说着,“我就知道你会做到的!”

队友涌进这个不大又不算很明亮的地方,实在是有点拥挤,黄少天转过身,正想仔细辨认一下说话的人是谁,忽然撞进了一个怀抱中。

淡淡的烟味扑面而来,绚丽的灯光透过门缝效果拼命闪烁,喜悦的声音绵延如潮,填满了他的视觉听觉嗅觉所有五感。

黄少天知道拥抱了他的人是谁。

那个人带着他往外走,穿过嘈杂的各国语言,穿过不计其数的欢喜和遗憾,似乎是因为精神消耗太大,明暗的转换又太突然,困倦的感觉袭来,让黄少天有点疲于应付面前的一切,只知道肩膀上的那份力量始终都在。在这一瞬间,黄少天有种错觉,仿佛他们不是才刚刚走过一轮比赛,而是冠军的荣耀已经加冕。

虽然还没到那个时刻,可他总是相信,始终如一。

叶修凑在他耳边,轻声笑道:“这次不要怪我耍流氓啊。是这群家伙一定要求我这么做的,而且……”

黄少天强打起一丝精神,想听清楚叶修要说的话,谁知却被人打断了。

“Excuse me!”一句发音不是很标准的英文忽然冒了出来,还是个女声。

黄少天和叶修都愣了一下,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一个仿佛是有点眼熟的女孩子从另一侧的选手通道走了出来,出现在他们一行人面前。

“是K国的女选手啊,就是最后被你秒杀的那个战斗法师。”叶修小声说道。

听到叶修这么说,黄少天连忙甩开了叶修的手,不知道这位女选手到底有什么来意。

女选手果然是冲着他来的,不偏不倚地就走到了他面前,然而磕磕绊绊了半天,黄少天才从赶过来的翻译嘴里听明白了她的意思。

“李小姐是说,她很欣赏你在场上的表现。”

无奈之下,K国队的翻译和中国队的翻译被迫用英文交流了起来。

“谢谢夸奖。”黄少天没想到对方开口是为了夸他,顿时不好意思了,“你在场上的表现也很精彩。”

女选手眨眨眼睛,一直收在身后的手伸到黄少天面前,把黄少天震惊得不行。

竟然是一枝玫瑰花。

翻译也受了点惊吓,半天才转达了对方的意思,原来是从粉丝送的花里抽出来的。

“李小姐想知道能不能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

“卧槽,”方锐立刻就打了鸡血,“老叶我想采访一下你现在的心情,你紧不紧张紧不紧张?”

叶修一直处在愣住的状态。可能事实上他的反应没那么慢,但他实在是不知道应该做一个怎样的表情。

职业选手全都是年轻人,遇到这种事八卦的心态大家都是有的。吹口哨的吹口哨,喝倒彩的喝倒彩,闹哄哄成了一团,反倒是黄少天和女选手最冷静,风马牛不相及地交流得焦头烂额。

叶修简直是哭笑不得,可是比起笑,可能还是哭的心略占了点上风。

“不好意思。”叶修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臂,把他拉得离自己近了些,很认真地对一脸诧异的女选手道,“他的联系方式不能留给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说完,叶修竟然不由黄少天分辩,硬是拉着他失礼地离开了原地。

“你是疯了吗?”黄少天被他拽着,姿势本就不舒服,心里更是莫名其妙。叶修这家伙是不是太入戏了,突然发什么疯?

话说回来他本来也是打算拒绝的,叶修明明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又何必做出这么没礼貌没风度的举动?

叶修望着低着头甩着胳膊的黄少天,没说话,只是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不知道是从哪一刻开始,黄少天在他心里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叶修知道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他,也知道他值得被那么多人喜欢。可是看到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地焦躁了起来。


TBC

评论(33)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