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11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10


(11)

 

他疯了吗?也许。

叶修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想让自己那股突如其来的暴躁快点平息过去。

“你刚才拉我干嘛?”过了好几分钟,黄少天终于冷静下来,开口了。相比场馆里的嘈杂声浪,这一角的空气太过安静,似乎因为黄少天的这句话震颤了一下。

叶修张了张口,却没说出话来。

不想让黄少天和K国妹子接触?……担心黄少天和K国妹子真的走在一起?

是,这就是他现在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可他却不能宣之于口。黄少天的私事,以他领队的,队友的,对手的,朋友的立场,都没有资格过问,更没有资格干涉。

叶修把夹着烟的手伸到面前,手指擦过队服T恤的柔软触感还残留着。就在十几分钟之前,这只手还拥抱了黄少天,指尖碰到了他的发梢,有一点细细的痒。

“……是这群家伙一定要求我这么做的,而且……”叶修不由得想起他想说的那句被人打断的话。

而且我也想这么做啊。看到他的胜利,会由衷欢喜,会有一种想拥抱他的冲动。

不仅仅是因为赢了,更因为取得胜利的那个人是他。

因为是他,所以高兴。因为是他,所以想要用力拥抱。

可即使是朋友的关系,也不必为一个拥抱找千千万万个借口,不像现在,什么都是一团糟。

“算了算了算了,就不该指望你能说点什么。但话我可说清楚了,这次的事就当没发生过,你也不用在意,不过下次再有我的私人问题,你不要再管了。”黄少天的声音再次打破了难堪的寂静,“我喜欢谁,可能我自己也没法选择,但我还是不想让别人来替我做主。不管那个人是谁,都不行。”

的确,喜欢一个人会让人一退再退,像是失去了原则一样。

可是一旦踩到底线也该警觉,没有了自我,喜欢就变得太过廉价。

 

“那是那是!我跟你说啊,你肯定看见了吧,当时我就剩下不到10%的血,那个女战法一直跟我绕圈子想找机会抢先手,而且她手速还挺快,比我就差一点点点吧。不过我可是跟那谁PK过很……我是说我跟战法对战的经验不要太丰富!”黄少天坐在餐桌前,跟张佳乐兴致勃勃地比划着,“她就是转个视角我都知道她想按哪个技能,再说毕竟是女选手可能是太紧张了,斗破山河僵直那么长她也敢用,立刻就让我抓住机会一套连到死……”

“喂……黄少天你很嚣张啊!战法有那么好打你要不要来竞技场跟我P两把?”一旁听着的孙翔实在是坐不住了。

“打就打,哥怕你就是柯基!孙翔你这家伙还好意思说别人嚣张?忍你很久了,不吃了不吃了,去训练室走走走,前辈我要好好指点指点你。”黄少天挑衅地朝他笑了一下。

这群职业选手,毕竟习惯了当对手,就算是大多数时候都很和谐,偶尔也会像这样互看不顺眼。孙翔的战意一下子就被撩起来了,扔下筷子拎起黄少天就走。

“喂喂喂我靠啊我靠啊!你让我自己走啊放手放手放手放手!”大概是身高差的原因,黄少天瞬间失去平衡,一脸崩溃地扑腾起来。

在一旁围观的叶修:“…………”

“怎么不去坐他那一桌?”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扑哧一笑,歪过头看看前者一脸发愁的表情,“啊,明白了,又吵架了吧?”

“……”叶修扒了一口饭,觉得今天的饭菜未免太难以下咽了点,“你觉得我跟他能吵得起来?开什么瑞士玩笑,他认真说起话来我的声音还能听见吗。”

苏沐橙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不抱希望地摇了摇头。

叶修说的也是实话。他和黄少天的确是没吵架,只不过黄少天单方面不理睬他了而已。

叶修不是黄少天,不会因为想对话的对象一直不回就拼命刷屏,一个人也能自得其乐滔滔不绝,不过但凡是个人,被熟视无睹当成透明背景板的感觉总是很糟糕的。

何况突然对他惜字如金的竟然是个话唠,就更让人不适应了。黄少天自从昨天比赛结束后就一言不发地撇下他独自回了房间,叶修一开始还没觉出哪里不对,直到洗澡前都没听见黄少天的声音,才总算有了不妙的预感。

“你洗澡吗?”“洗啊。”“那我先去你再去?”“行吧。”

活脱脱是周泽楷家开的连锁店啊。

黄少天心情不好,什么也不想说,这个叶修表示可以理解。换了谁在漂亮妹子表白的时候突然被拖走,都免不了郁闷一下,就算他原本也不一定想接受。

可是看见黄少天跟张佳乐方锐,甚至是之前还不算很熟的孙翔在一起嘻嘻哈哈,叶修本来怀揣的那点深明大义心安理得立刻变成了苦逼。

……原来光是不理我一个人啊!

反衬的手法指的是,利用张佳乐和方锐的喜悦之情,衬托叶修同志的凄凉之情。

叶修把目光收回来的时候,还对上了王杰希揶揄的眼神。

左眼说的是:我掐指一算,你有归团的迹象。

右眼说的是:感觉没救。

我靠,这必须不能忍啊。

叶修觉得这个僵局还得靠他来打破。

 

心里有了盘算,叶修整个人顿时舒畅起来,甚至还哼着小调回了屋。

虽然他也觉得自己一个奔三的人做出这种幼稚举动实在有碍观瞻,不过那股雀跃之情简直扑都扑不灭。

谁知道他一推开房间门,立刻就经历了一发冰桶挑战。

方锐坐在屋里笑眯眯地看着他:“嗨~我又回来了,老叶你想我了没?”

“……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叶修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唉,我不就是一块光荣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嘛。黄少天早上来找我换宿舍,我听完马上就同……啊呸,我当场是断然拒绝,我得帮你啊,是吧!虽然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硬要拉关系说我以前在蓝雨的事。”方锐无辜地摊手,“不过我听说你们是闹矛盾了,黄少天说需要隔开冷静冷静,我听完非常感动,所以就……”

信他有鬼,这家伙分明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叶修咬牙切齿:“你那是霸图的板砖吧,很高兴地通知你我现在处于眩晕状态,还可以补一刀。”

“真吵架啦?”方锐啧啧两声,“要我说,这可是你不对了啊,吵架就该好好哄,黄少天也不是矫情的性格,怎么还能被气跑了,你到底造什么孽了啊?”

“你这人真烦。”叶修懒得回答他的问题,何况也回答不了,方锐这家伙根本不了解情况。

方锐看到叶修憋气的样子,居然还悠哉悠哉唱起歌来了。

叶修郁闷,走到桌子边上坐下,想了想又问:“话说……你好像很懂啊?”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悠悠地唱着最——”方锐的歌声戛然而止,诧异道,“……很懂啥?”

叶修梗了一下,很不自然地说:“……就是感情方面的事。”

“噢——!”方锐呈恍然大悟状,“这个这个!……还真不是很懂。”

骗子。叶修表示不想跟这人说话了。

“没办法,我是被追的嘛——!……悠悠地唱着最炫的民族风……”

叶修:“…………”

都说了不想跟这人说话了!

“其实……”方锐见叶修面色不善,瑟缩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建议道,“当面交流有困难的话,你可以试试企鹅联系嘛。反正你一直是靠脸OT,卖个萌什么的,你行的!”

 

就算没有他说,叶修也打开了和夜雨声烦的聊天窗口。

不过他没有打字,而是移动鼠标点开了聊天记录*。

几百页的聊天记录,对于十年来说不能算太多,可是随手一翻就能想象,如果叶修大多数时候能够好好回复的话,页数怎么也应该是四位数。

由于信息量实在太大,叶修直接从第四赛季开始翻起。

——叶秋叶秋我明天就出道了,你们嘉王朝三连冠的神话就等着被我推翻吧!话说我用的还是夜雨声烦这个ID,我跟你说过没?啊好像说过了是吧,总之你看到这个名字可要小心了啊。

——得了吧,忘了以前被抢了BOSS躲在角落哭的时候了啊?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再提这个我真的会生气啊,别不信!

不知道那家伙当时喜欢自己没有,好像才刚刚成年啊……

——叶秋叶秋叶秋,我拿冠军了!你是不是也在看直播?真可惜你不在现场,不然我就把冠军戒指给你摸摸,嘿嘿嘿。快点恭喜我啊!要不要来G市,我请你吃全G市最好吃的凤爪啊!

——恭喜恭喜。不过我的冠军戒指都扔抽屉里积灰了好吗?还有哥不吃凤爪那玩意,你还是多请文州吃点,以形补形啊。

——叶秋你妹不要说我们队长的坏话!有本事就来G市单挑啊!

当时看不觉得,现在一看,分明就是“好想见到你”的意思吧?

 

——叶秋你怎么这么突然退役了!!!是因为那群人排挤你的原因是不是?我早就有感觉到了,你快出来解释啊!

——叶秋你是不是难过啊?别难过总还会有别的办法的,不要放弃啊,你在你的粉丝心里永远都是最强的。

——叶秋你到底去什么地方了???

——叶秋你该不会不上这个号了吧……

——那个君莫笑是不是你?!?!?!

——少天,有件事需要你帮忙。

——我靠我靠我靠!活的!你妹啊你终于出现了!!!!!什么忙?你遇到麻烦了吗?算了我知道你不会为难我的,快说是什么事我帮你!

 

——尼玛,还是过不了心里这一关!离冠军就差一步了,而且我们已经尽力了,为什么还是不甘心,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叶秋你在不在啊,在的话吱一声总行吧!!!

——男子汉大丈夫,难过也别这么没遮没拦往外说啊?

——我没跟其他人说,跟你说说又没什么关系吧。

 

这么多年来,黄少天有事没事就会找他说话,不管是高兴,还是发牢骚,喜怒哀乐,大事小事统统没有忌讳。看起来很话唠的一个人,却把最重要的一句话藏得那么好。

叶修一直以为自己也算是见证过黄少天的成长。三四赛季的时候,他总觉得黄少天还是个小孩子,对他的耐心比现在要好得多。一直到后来他拿到冠军,被人叫作剑圣,叶修心里的那个孩子就长大了。

在叶修看来,长大了,自然也不能再被捧在手心,呵护备至。于是叶修很安心地投入到自己的世界里面,越来越少理会黄少天那些在他看来都是垃圾话的吐槽和约战。

这么回头一看,每次他需要的时候,黄少天总是二话不说就出现在他面前。而黄少天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始终以为对方只是没事,闲得发慌。

自己真是一个太不温柔的人了。叶修想。

TBC

*的地方,虽然说换电脑了,不过因为全职背景设定在十几年以后,就默认有信息云技术吧,聊天记录漫游什么的。请勿深究,233

评论(33)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