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一人一鬼·全

                                        才不是什么人鬼情未了呢。

<<<<


“不要再跟着我了,你真的很吵!”叶修一脸不耐烦地大步从街边走过,双手还捂住了耳朵,好像什么人正在对他絮絮叨叨似的。

事实上,他身后分明什么人也没有,以至于很多人用一种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眼光不停地打量他,可是叶修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别人怎么看在这一刻不是他所关心的。

“可是你身上真的很香啊,想要我不跟着你就快告诉我这个到底是什么味道,难道是香水吗?我从来都没有闻过这种香水味……”

透过叶修的眼睛,一个只有他才能看到的人飘飘忽忽地跟在他身后,嘴里还不断往外吐着类似于“到底是什么香水”“香味很好闻啊”之类的语句。

叶修指天发誓,他绝对没有用什么香水,这个一看就是非人类的家伙闻到的只可能是他身上的灵力气息……正常人是闻不到的。

我靠,一只鬼居然敢跟在天师后面,还说他身上的护体罡气好闻,难道这只不是话唠鬼而是智障鬼?

叶修姓叶名修,性别男,职业天师——不过已经隐退江湖很久了。所以即使是看到一只鬼在他身后飘来飘去,他也绝对没有感到手痒。

……绝对没有。

“你到底要跟我到什么时候?”叶修揉着太阳穴问。不过出去买包烟的工夫就惹上了这只小鬼,网吧可是个阴气重的地方,不能放这家伙进去,但他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就动手。要是让同行觉得他是假装隐退,麻烦就多了去了。

“只要你告诉我这是什么香味我就不跟着你了。”

黄少天其实有点不好意思。说实话,他也不是为了什么香味来的,主要是在外面飘了不知道多少日夜,这还是第一次碰见能看到他的人,要搁平时,连镜子都映不出他,他连自己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黄少天惊喜交加,厚着脸皮就一路跟上来了。

叶修无语了一会儿,还是如实说道:“你闻到的是灵力的味道。”

“灵力?”黄少天问,“什么东西?”

“…………”叶修在网吧门前停下脚步,正打算解释,一个人忽然从网吧里吼了一嗓子。

“叶修你磨磨蹭蹭干嘛呢!我都帮你看了十五分钟了!”

“哎哎,马上就来!”叶修转过头很好脾气地应了句。

黄少天问:“你在这里上班?”说罢还很嫌弃地看了一眼那个网吧。

其实网吧的规模一点也不小,黄少天的嫌弃一点道理也没有。

“是啊,而且我提醒你,你不能进去里面。”叶修说,“我说的灵力就是修道之人的法力。如果让我发现你进了网吧,我真的会对你动手。”

黄少天向后飘了半米:“……你是天师?”

“虽然已经不干很久了。”叶修点点头。

“你真的要收我?”

叶修撇撇嘴:“超度你是为你好,看你这副样子也不像作恶之人,与其在人间成百上千年待到阴气耗尽不如趁早走,下辈子还能投个好胎。”

黄少天看上去有点茫然:“所以……我真的死了?我确实是鬼?”

黄少天在原地小幅度地飘来飘去仿佛在纠结什么,外形也扭曲成各种各样滑稽的形状。叶修看了一会儿,觉得有点不耐烦,打算使个定身术把他定住,然后回网吧。

没想到伸手一指,黄少天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仍然还自在地扭着。

感觉到叶修的动作,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蹿起来狂笑:“哈哈哈哈法术失灵了吧!”

“咦,你不是鬼?”叶修惊讶道。

“…………咦我不是鬼?”黄少天比他更惊讶。

叶修摇摇头:“连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你也就是个糊涂鬼。”

“那我到底是什么啊?”黄少天急忙问。

“叶修!!!这个月工资你别想要了——”

“马上马上!”叶修又看了黄少天一样,叹了口气,“算了,你跟我进来吧。”

他们行里有个规矩,看见生魂是不好不闻不问的。何况这家伙看上去也蛮可怜,离体不知道多少天了,躯体还在不在都说不定。生魂离体七七四十九天,原来的身体就会停止呼吸,魂魄的阳气也会转阴,变成阴灵。

黄少天跟着他晃晃悠悠地飘进网吧里:“你不收我了啊?真的吗?真的吗?”

叶修竖起一根食指,示意现在不方便说话,黄少天便不情不愿地暂时闭嘴了。

“老板娘你别生气啊,生气容易老!”叶修对一个坐在吧台的美女说道。

美女冲他丢了个白眼:“怎么说话呢,你是说我现在很老吗?”

叶修连忙说:“冤枉冤枉,我觉得你和那个宅男女神苏沐橙一样漂亮。”

“……行了行了,抽你的烟吧,我上楼睡觉去了。”陈果一头黑线地对他摆摆手。

叶修追问:“那工资还扣不扣了啊?”

“不扣不扣!”已经走出几步的陈果头也没回,鄙夷地回答。

陈果走后,叶修熟练地点起一支烟叼在嘴里,顺手登陆了QQ。在熏人的烟味掩盖之下,原本的灵力香味几乎闻不到了,黄少天有点不满。

“喂喂现在可以说话了没?”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叶修看上去并不乐意,压低声音道:“说吧。”

“说什么?”黄少天反问。

“……说说你的魂魄是怎么离体的。”叶修解释道。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魂魄离体?我?”

“魂魄离体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死,魂魄自然离开,而你的情况是生魂离体。”叶修说,“也就是俗话说的灵魂出窍。”

他换了个说法,黄少天这回听懂了,但是摇了摇头:“不知道,我全都不记得了。”

叶修点头:“一开始应该都记得,但是在外面停留得越久,记忆消退得就越快。看来你离体的时间还不短,能不能记得是哪一天?”

“想不起来。”黄少天说。

“比如说,当天发生了什么标志性的事。总之好好想想你记得的内容。”

黄少天皱着眉道:“我好像见到过一起交通事故……就在这附近不远的十字路口。”

叶修在搜索引擎里敲入关键字。

交通事故,H市,xx路。

“是上个月的事故,距离现在已经有30天了。是第一天看到的吗?”

“可能……我不能确定。等等,好像越想就越想不起来了……”黄少天抱住了头。

叶修说:“算了,别想了。我看你阳气还没有要散的征兆,应该还有个十天半月的。”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黄少天一下子抬起头。

“你虽然不是鬼,但还不如鬼,鬼还有点法力,你啥都没有。而且四十九天内如果不能回到原来的身体里,你就真的要变成鬼了。”

“那怎么办?”黄少天瞪着他道,“你得帮我!不然我做了鬼也会缠着你缠着你缠着你——”

叶修淡定道:“你觉得我一个当天师的还会怕你一个鬼?”

“…………”

黄少天无法反驳,正想着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反倒先开口了:“这不是正打算帮你么?”

他点开一个聊天窗口,黄少天伸长脖子看了眼,聊天对象是“沐橙”。

叶修刚才是不是说过什么“宅男女神苏沐橙”来着……?

君莫笑

沐橙在吗?

 

沐雨橙风

刚下一个采访,找我什么事?

 

君莫笑

有件小事可能要麻烦你,最近有没有时间?

 

沐雨橙风

什么事呀?最近通告挺多的。

 

君莫笑

捡到了一个离体的生魂……

 

沐雨橙风

…………恭喜。

 

君莫笑

原来的事情全部都不记得了,估计只剩下十来天。

 

沐雨橙风

挺棘手的啊,我请假来帮你?

 

君莫笑

你忙就算了,我自己来弄吧。

 

沐雨橙风

没问题吗?

 

君莫笑

放心吧就。

 

“这人是谁啊?”黄少天看得半懂不懂,各种茫然。

叶修用搜索引擎搜了一堆苏沐橙的照片出来:“就是她。”

“哎哟长得很好看啊!”黄少天啧啧道。

叶修拍了一下他的头:“庄重!肃静!”

“我靠靠靠你拍我干什——”黄少天叫到一半猛地愣住了,“你拍得到我?!?!”

他伸手想去抓叶修,结果虚影却是一次又一次地穿过叶修的身体,根本抓不到。叶修看到他努力的样子,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黄少天忽然郑重地问道。

叶修说:“没办法,先找找附近的医院再说。”

“我自己去吗?”黄少天问。

“你单独出入医院之类的地方,很容易受到阴灵的影响,阳气消散得更快。我跟你一起去。”

“那你不上班了吗?”

叶修没好气道:“我又不是24小时值班。”

想到这人下班以后还要帮自己跑医院,黄少天有些过意不去,只好用闭嘴来表示自己真诚的感谢。

“网管,一碗泡面加榨菜!”

“来了来了!”

黄少天有些无聊地趴在吧台上胡思乱想。一会想要是找不着身体怎么办,自己应该还是有些亲朋好友的会不会伤心,一会想叶修这人真古怪,退休天师当起了网管还认识大明星。

 

趁着蹲吧台期间,叶修搜索了一下本市符合条件的大小医院的地址,记在一张纸上随手揣进口袋里。下班之后,叶修匆匆吃了碗泡面,带着黄少天直奔附近的一家医院。

进这家医院之前,叶修掐了个指诀,还对黄少天念了段不知所云的咒文,弄得黄少天感觉全身上下火辣辣的。

“我去老叶!你在弄什么?”黄少天抱怨道。

“防止你被阴气侵扰。”叶修说,“难道害你不成?”

黄少天低声嘀咕:“没没没,就是觉得有点怪怪的……”

叶修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堂而皇之地走进医院住院部,黄少天跟在他身后一路,发现竟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叶修。就连叶修一脸猥琐地趴在病房的窗上往里看,也不见任何人过来阻止。

“靠啊!你就准备这样一间间看下去?太猥琐了吧!不怕保安过来抓你?”黄少天吐槽道。

叶修一边透过窗帘的缝隙打量着病房内,一边含糊地说:“我用隐身诀了,没人会看见的。”

黄少天只好扭过头去假装没看见。

“有吗?”叶修从窗前抬起头的时候,黄少天连忙问。

叶修摇头:“不在这里。”说着又去看下一间了。

黄少天闻着呛人的消毒水味道,感觉身上隐隐发冷。房门打开的房间可以直接溜进去,没有打开的就只能扒在窗边往里看。

他们刚高高兴兴地晃进一间病房,没想到叶修还没看清床上人的样子,一位家属恰好进来,把房门带上了。

叶修:“…………”

黄少天:“…………你会穿墙术吗?”

叶修神情微妙地看着他:“医院的墙是不能随便穿的……”

“…………”黄少天没来由地打了个寒噤。

“我本来想说我可以先出去,转转其他的病房……”他说,“不过我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镜子和水好像都照不出来。说起来我都忘了问!赶快告诉我,我长什么样的?是不是很帅?嗯嗯……肯定是。”

“你啊,”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挺丑的,腿短,一米五,斜眼,脸上还有麻子。”

黄少天:“……………………”

两个人面面相觑地盯着病床上的老大爷看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个护士推门进来,叶修立刻动如脱兔地冲出去,心有余悸地道:“我说吧,还是趴窗上好。”

黄少天再次无法反驳地点点头。他情绪低落了好一阵子,大概是觉得自己长得太丑,不好意思开口说话。

等叶修把住院部可能的房间都看过一遍,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两个人一无所获,天色已经转黑了,叶修说:“我们得赶紧走。”

“怎么了?”

叶修说:“你说什么东西是白天不出来晚上才出来的?”

“……”黄少天立刻说,“我们赶紧走吧!”

叶修忽然皱了下眉头,说:“等等,楼道那边好像有我的同行。”

“嘿嘿怎么,你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黄少天说。

叶修却是嗯了声:“确实有些不方便。”

“那走另一边吧,这栋楼应该有两个楼梯。”

叶修还没转身,黄少天的声音忽然打起了颤:“那那那那边那个是什么……?”

叶修看了一眼:“你说那个?那不是鬼,是去世之人脱体的魂魄。”

一间病房里传来低低的哭泣声。得到这样的回答,黄少天虽然仍旧有点害怕,还多了些唏嘘。

“你身边的亲朋好友肯定也在等你回去。”叶修忽然说。

“……我知道。”

叶修道:“走吧,我的同行好像离开了。”

黄少天跟在他身后飘着,忽然感觉到一阵极其阴寒的风迎面吹来,好像要透体而过一样,钻心的冷。

“叶修!”他感觉自己的手脚有些不受控制了,连忙叫住前面的人,“什么情况!”

“糟了,法术太久不用都生疏了。”叶修笑得有点尴尬,“刚刚的咒文过期了。”

黄少天简直恨不得踢他一脚,不过他现在已经动弹不得了。

叶修赶紧把手心贴在他的额头上。黄少天只觉得眉心一阵火燎似的灼痛,周身的寒意却一点点消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淡淡的温暖,说不出来的舒适。

叶修身上那股灵力的香味也越来越浓了。

黄少天正有点迷迷糊糊,额头突然被人重重弹了一下。

“喂,你够了啊。”叶修无语道,“不要露出这么变态的表情。”

黄少天捂着额头跳起来:“呵呵呵呵怎么会呢……”

“刚刚是你撞到了一股怨念,所以说走路注意点啊。”叶修说,“不要吃我的灵力。”

“……啥?!”黄少天一头雾水。

“我说不要吃我的灵力。刚刚把护身罡气传到你身上的时候被你吃了一半。”叶修一头黑线。

黄少天:“…………”

回到网吧,黄少天跟进叶修睡觉的储物间,被震撼了一下。

“等等这不应该是放扫把烂键盘之类的地方吗……”黄少天愣道。

“以前放的是扫把和烂键盘,现在是我。”叶修面无表情道。

“咳咳……那我晚上?”

叶修说:“……我没法在别人看着的情况下睡着,你去别的地方溜达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想待在叶修旁边,因为灵力的味道很好闻,不过这人一身皱巴巴的衣服不修边幅的样子身上却香香的,想象一下也觉得有点雷。

他决定老老实实出去做个游魂,谁知叶修在背后又交代了一句:“不要去女孩子的房间啊!”

“靠靠靠,你什么心态啊,我会是那种人吗?”黄少天怒道,“睡觉吧你!”

“你可以找找有没有人在看电影什么的。”叶修摸摸鼻子道。

 

黄少天看了一晚上悬疑电影,脑袋成了一锅粥,叶修下来的时候他都没反应过来。

“老叶上班啊?”黄少天飘过来。

叶修挠挠头发:“知道就一边待着去。”

见黄少天又打算靠过来,他警告道:“离我远一点!我没洗澡啊!”

黄少天:“…………”

成功和黄少天保持了足够的距离,叶修非常有安全感。

“给你带的油条和包子。”陈果从门口进来,把一个袋子放在叶修面前。

叶修说:“谢了啊。”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很木然地吃完了那份早餐。

虽然他根本没有饿的感觉,可是。

好想吃………………

“想吃就快点找到自己的身体啊。”叶修说。

黄少天呆住:“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叶修没好气道:“你说出来了。”

黄少天:“…………”

 

接下来的好几天,叶修带着黄少天走遍了市里大大小小的医院和康复中心,可是别说黄少天,连黄多天都没找到一个。

叶修吸了口烟,看着黄少天奇道:“怎么我看你一点都不着急?”

“老叶你是不是水货天师啊!还是冒牌的?”半透明的灵体扭成一个非人类的形状,苦恼道,“现在该怎么办?”

叶修问:“你家里有钱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说:“我怎么知道,我不记得了。”

叶修边抽着烟边道:“如果你家人把你弄到外地去了,那就难找了。”

那倒是。黄少天回忆了一下这几天到处奔走的情形还心有余悸。不过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不对不对,电视里的天师不都是用小纸鹤找人的吗,为什么你还要亲自跑,这样听起来就弱爆了啊。”

“我都登记退休了,不能随随便便让同行发现。”叶修摇摇头,“不过我们还有个地方可去。”

黄少天问:“哪里?”

 

“老老老老老叶我们非得来这吗吗吗吗吗……”黄少天抖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黑漆漆的地下室里,一张冒着幽幽蓝光的灵符在前面开道,叶修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走。手里拖着个黄少天。

这情形说多诡异就有多诡异,黄少天腿软得都飘不动了。

“你想被留在后面的话可以不走。”叶修和蔼地道。

黄少天立刻加快了脚步,呃不,飘速。

“生魂离体一个月以上,身体就有可能出现死亡特征,不过只要回魂及时就还有救。”言下之意,在太平间里找到黄少天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道理我都懂,”黄少天哭丧着脸,“但这种地方还是很可怕啊!”

“你都是鬼了怕个屁啊。”叶修鄙视道。

黄少天:“…………”

叶修的脚步声不管是放轻还是放重,黄少天都听得惴惴的,吓得他心脏都……不对,是如果有心脏的话,也吓得不敢跳了。

黄少天捂着眼睛问:“找到了没啊?找到没?”

“嘘,”叶修示意他噤声,“前面好像有个魂魄还没走。”

“……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鬼叫一声,飘到叶修身后贴着,“救命救命老叶!!!”

“……………………喂喂,”叶修推推他,无奈道,“我开玩笑的。”

黄少天那个怒:“靠啊你妹!!!我都吓死了!吓死了!”

叶修一脸的不赞同:“你已经死了。”

“我没死啊!!!”黄少天快要气死了。

过了半晌,叶修说:“这里没有。去别的地方再找找吧。”

黄少天抗议道:“尼玛太吓人了,我不去了,坚决不去,死也不去。”

叶修伸手把黄少天拎起来,严肃地看着他。黄少天打了个寒战:“你干什么?”

“为了那些等你的家人,你也得回去,”叶修说,“至少这几天还不能放弃。”

黄少天知道他是对的。

 

“这是最后一间了。”叶修对黄少天说。

找完这一间,如果还没找到属于黄少天的身体,那他们也算尽了人事,剩下的只能听天命了。

黄少天撇撇嘴。姑且不论还有没有什么亲朋好友在等他醒来的话,当鬼其实也没那么糟糕,至少还有个能看见他、能跟他说话的叶修在。

叶修不以为然:“当鬼比你想象的糟糕多了。过马路能看到无数个车祸现场,进陌生的屋子能看见吊死鬼,河边还有淹死的,还有建筑工地之类的,你这么胆小还是算了吧。”

黄少天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其实你也别太消极,我今天早上给你算了一卦,上坎下巽,十有八九是能找到的。”

黄少天很惊讶:“你还会算卦啊?”

“略懂。”

“…………”

叶修刚准备推门,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纸鹤出现在他面前。

叶修微皱了下眉:“沐橙?”

他伸出手,纸鹤就轻飘飘地落在他手心里,发出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叶修你赶紧去买个手机啊,太浪费我灵力了。”

叶修敷衍道:“下次啊,下次。”

“你帮那个生魂找到躯体没?”纸鹤问。

“没,之前想少点折腾来的。现在时间紧张了,可能要你帮点忙。”

纸鹤说:“可能不用了。我在B市等通告,和王杰希一起喝茶,他说院里有个病人就是丢了魂,罗盘感应就在H市附近。”

叶修说:“那我马上来一趟。”

 

叶修订了张第二天飞北京的机票,心疼得脸都青了:“等你还魂了,一定得给我报销啊。”

黄少天问:“那要是我没钱呢?”

叶修不满了:“必须报销,多少包烟钱啊!”

“按你说的,我腿短一米五,还斜眼,要是有钱怎么也得给自己整个容吧。”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脸说。

叶修难得地没吱声。

叶修坐飞机方便,但黄少天就没那么方便了,为了避免从飞机里掉出去,叶修还特地弄了个罐子把他装起来。

“为什么是健怡可乐!芬达不行吗!”黄少天抱怨道。

叶修想了想:“其实烟盒也不错。”

“可乐就可乐!”黄少天惊悚道。

王杰希说来也算叶修同行,兼职天师,主业是开了家中医医院。除了治疗疑难杂症之外,还会治点不是病的毛病。

叶修刚把黄少天从可乐罐里倒出来,王杰希就看了一眼黄少天,点头道:“是他。”

黄少天看了一眼病床上不知死活的身体,愕然道:“这是我?”

苏沐橙说:“是你呀!”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靠,这么帅!”

苏沐橙:“…………”

王杰希:“…………”

“老叶你骗我!”黄少天怒道。

叶修跟王杰希打听了一下黄少天,啧啧称奇,居然还是个富二代。

“趁早搞定吧,拖久了有后遗症就麻烦了。”叶修走过去戳戳躺着的黄少天,道。

王杰希问:“你不来?”

“交给你俩我还不放心?”叶修摆摆手。

“等一下!”黄少天说,“我有话跟叶修说。”

苏沐橙促狭地看了叶修一眼,眨眨眼睛。

叶修怔了一下:“好吧,我们外面说。”

黄少天跟着他来到了走廊上,这一层住的都是特殊患者,走廊空荡荡的看不见人。

“什么事啊?”叶修问。

黄少天想了一下,才开口道:“你实话实说,回魂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能有什么副作用?”叶修奇怪道,“跟治个病差不多,眼睛一闭一睁就好了。”

“那这段时间的记忆呢?”

叶修说:“你见过谁说自己灵魂出过窍的?当然是忘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

叶修又说:“想什么呢?赶紧回去好好过你的富二代日子。”

“就没有可以不忘记的方法?”

叶修果断地摇摇头。

黄少天沉默半晌,才嘟囔了一句:“果然是水货天师。”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黄少天叹了口气,转过身飘走了。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根烟,摸遍全身才意识到上飞机本来就没带打火机,于是掏出张符,起了朵火苗,把烟燃着了。

 

“网管,一碗泡面加榨菜!”

“来了来了。”坐在吧台的年轻男人应声道。

“开一台机器。”

忽然一个声音蹿进他耳朵里,他抬头一看,几不可见地愣了一下,但还是习惯性地替对方开了台机子。

“C区47号机。”

“你还在这里当网管啊。”那个客人没有走,反而一副意图搭话的样子。

叶修笑笑说:“我们这里网管不陪聊的啊,陪聊打深夜热线,忙着呢。”

“靠靠靠装什么蒜,”客人盯着叶修正在泡面的动作,不爽道,“我认出你来了!”

“哦?”叶修一边撕榨菜包一边说。

客人说:“出院以后我总做奇怪的梦,就跑去复诊,王杰希把你的地址抄给我了。”

叶修气愤地叹口气:“就知道这家伙靠不住。”

“少废话少废话,你就不能有点表示吗?”黄少天很不满。

叶修想了想,理直气壮地伸手:“先帮我把这碗面端到C区3号。”

 

<<<<


—END—

好久以前的坑了,想撒撒土结果居然凑合写完了0-0

评论(17)
热度(5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