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意外事故·4

互换梗。国际赛期间。

上章→【叶黄】意外事故·3


(4)

 

“队长,我有事要跟你说。”训练结束,叶修找了喻文州一起吃晚饭。

喻文州喝着汤,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少天?”

叶修呱唧呱唧:“咋了?”

“你在吃什么?”喻文州指了指叶修筷子上夹着的东西。

叶修奇怪道:“秋葵啊!怎么了,你没吃过?这个味道还不错啊!”

喻文州:“…………”

叶修见喻文州脸色奇怪,心里咯噔一声:难道蓝雨队里不让吃秋葵?

他连忙转移话题:“其实我是有事情找你商量来着。”

喻文州却没答话,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叫了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嗯,你说。”

“我说了你不要介意啊……我想换下房间。”叶修打量着喻文州的表情说。他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喻文州已经看出不对劲的端倪了。

喻文州喝汤的勺子又顿住了,他想了想,问:“跟叶修一起?”

这回换成叶修愣住了:“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低头喝汤不语。

叶修越想越觉得喻文州肯定是误会了什么,自己非常有必要解释一下,于是急忙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搬过去是因为……因为…………一些很难解释的原因!你要相信我,只是现在没法解释给你听……”

喻文州给他夹了一筷子冻秋葵,点点头:“我明白的,少天你不用解释那么多。”

心脏这算接受这个说法了?明明听起来就很敷衍很没诚意……叶修机械地嚼着秋葵,满腹疑惑。

“所以你和叶修以后打算怎么办?”喻文州忽然抬起头问。

这一句话在叶修听来问得没头没尾的,也不知该怎么回答,便含糊道:“就那样啊……”

“嗯,”喻文州点点头,“我也很高兴。”

“哈?!”叶修越来越找不着北了,喻文州这说的是哪国语言,每个字他都懂,但是串起来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这人,平时看起来很聪明,不过也有不擅长的方面啊。你喜欢他那么多年,他居然到现在才发现。”喻文州深沉道。

“噗————!!!”叶修惊得把手里的筷子扔在了地上!

喻文州愣了一下,很愕然地看着前者。

叶修完全顾不上喻文州怎么看待他的失态,心里被喻文州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炸得风中凌乱,久久不能平静。

什么意思?黄少天喜欢他?那么多年?到现在才发现?

…………尼玛,他真的是“现在”才发现好不好!!!

叶修在心里都快咆哮出一首opera2了,脸上还得维持一副淡定的的样子:“抱歉抱歉,手滑了没拿住筷子,我再去拿一双……呃算了,我吃饱了,我就先回去收拾了哈。”

“少天。”喻文州伸出手指敲敲桌面,叶修刚转过头,就见他一脸揶揄的神色,“要多回娘家啊。”

叶修:“………………”

国家队的成员们尚未知道那天叶修落荒而逃的速度。

 

叶修心乱如麻地收拾着黄少天的行李,忽然有点想反悔换房间的决定。喻文州应该还没看出自己不是本人,那他说的就不会是假话。可是不知道黄少天的心思还好,一旦知道了,就算是他这张老脸也多少有点挂不住。

可是为了比赛顺利备战,厚着脸皮也得上。

叶修叹了一口气:“……这啥?”

伸到枕头底下的指尖触到一个柔软的东西,不由得缩了一下。叶修挪开枕头,发现下面还压着一只钥匙扣,简单的银环上面挂着一只软绵绵的君莫笑官方公仔。

叶修拿起来看了看,心情有点复杂。原本光听喻文州说,还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概念,直到看到这个小东西,他才反应过来,黄少天是真的对他有意思。

什么样的,或者换句话说,到什么程度的意思呢?叶修弄不清楚。在这方面他既没有天赋,又没有经验,从出生打光棍到今天,半只脚也踏入大龄剩男俱乐部了。一直戏称要和荣耀女神结婚的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总想着以后是要回家的,他离家了这么多年,回家之后就得安分守己,听凭家里安排了。

可是命运好像偏偏要打乱他这个计划,先是把他和黄少天对调了,再让他阴差阳错从喻文州这里知道了黄少天的心意……叶修忍不住捏了捏手里的公仔,小小只的君莫笑脸蛋被捏得皱成一团,恶狠狠地盯着他。

叶修出门的时候遇到了被黄少天扫地出门的方锐。方锐披着国家队队服,一脸YD地拍拍叶修的肩膀:“行啊少天,哥看好你!”

叶修强行忍住已经到了嘴边的嘲讽,笑道:“方锐大大贵人多忘事,我是早一个赛季的前辈知不知道,不请安问好也就算了还自称哥?是不是提前得了老年痴呆症什么二十一三体综合征之类的……”

“……”方锐抽了一下嘴角,“我现在很为老叶担心。”

叶修默默在心里咬牙切齿,心想我也很担心!我担心就够了,你赶紧哪里凉快哪里去吧。

 

黄少天做梦也想不到口风严如自家队长,也有无意间把他卖了的时候,还在愉快地喝着汽水打着手机游戏。

听到门发出一声响,他头也不回:“方锐你怎么又回来了?”

“是我。”叶修拖着行李箱走到床边,把黄少天那条小熊维尼的毛毯照后者的方式又铺上去了。

黄少天聚精会神地戳着屏幕:“哦老叶啊,真没想到你手机里还有这种游戏哈哈哈!居然还挺好玩的,不过EX难度小了点我都左右手交换打了。”

“………………”神经病啊,这是要向包子靠近的节奏啊,“那是沐橙给我下的,我……我就玩过一次。”

叶修看了一下黄少天此刻奇葩的姿势,有点无语,还有点不爽。

你不是暗恋我吗,为什么表现得这么淡定?!

黄少天打完一首歌才转过来,看到叶修已经铺好的毯子愣了一下,说道:“我说怎么记录那么垃圾,可惜级太低LP不大够,不然我们还可以比一下。”

叶修怎么看黄少天怎么坦荡,一点都不像干出过“把他的公仔藏在枕头底下”那种事的样子。反倒是他自己各种不自在,黄少天用着他那副身体随便动弹一下,叶修都觉得好像是摸在自己身上一样,看不得,一看就心慌。

更别说洗澡……叶修警告自己绝对不能再想了。

“别以为不是玩荣耀我就会欣然接受你的PK邀请啊。”

叶修决定振作一下,拿出平时嘲讽的实力。

黄少天又低头弄他的那堆卡牌,连眼神也没多给一个,浪费了叶修半天表情。

“你听歌呢?不用做功课写笔记?”黄少天边玩还边疑惑了一句。

叶修无语地撇了撇嘴:“喂,太没有良心了啊,至少你拿的是我的手机吧。”

“现在我是叶修,这个是叶修的手机,”黄少天理直气壮,“除非你想让其他人看到咱俩用对方的手机。”

叶修无法反驳,只能像黄少天说的那样连上电脑看起了比赛视频和资料,还得忍受背后不时传来的“niconiconi~”…………

“我说你!”叶修气道,“声音关小一点啊!”

“噢噢……”黄少天依言调小了音量,“你不介意我用几个loveca吧?”

“那是什么?…………算了你不用解释了,随便用吧。”叶修黑着脸扭过头,继续做自己的笔记。

K国在电竞方面的实力很强,针对K国还需要做更多的前期研究,叶修一脸问号地听着K国语,在打开的记事本里断断续续记着他的点评。

有一段录像是关于K国剑客的,叶修按下暂停键,想叫黄少天过来一起看一看。

他一回头,却发现黄少天在他拿过来的那只旅行箱里不知道翻找着什么,还没发现叶修已经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你在找什么?”叶修走过去问。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似乎僵了一下,飞快地从箱子里找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哦我在找这个啊!瑞士巧克力,来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还有邻居家的小姑娘都托我带来着,说什么瑞士产的特别好吃啊。我就跟她们说我是来比赛的带不了那么多东西,明明国内也能买得到就只贵那么一点点……所以说我逛街的时候还是顺手拿了一盒尝尝看,那啥,你要不要一起吃?”

“大晚上吃巧克力,”叶修伸手摸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脑袋没烧坏吧?”

做出这个动作完全是下意识的,叶修做出来以后自己被自己吓了一跳,感觉手心都在隐隐发烫。

再看黄少天,不知道后者是不是额头比他的手心更烫,整个人眼神都飘忽了起来,抓着巧克力的包装盒,开始语无伦次:“你不吃就算了啊,不懂欣赏,那我自己吃了,你回去做你的战术笔记吧,对了你刚刚是不是有事找我来着,你看我找东西都给搞忘了。”

叶修点点头:“有个剑客的视频想找你一起分析一下。”

“好啊,那我过会再吃,先看视频看视频。”黄少天放下盒子站起来,叶修离得太近,冷不丁两个人不轻不重撞了一下。

清脆的“呛啷”一声,一个闪着银光的东西落到了地上,两个人的视线里。

“……………………”叶修低下头看着以脸扑地的君莫笑公仔,有些艰难地问道,“你刚刚是不是在找……这…………个………………”

“……………………”


TBC

评论(41)
热度(5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云 | Powered by LOFTER